时醒说了不算

乐子人

【瓶邪】【荼岩】张起灵终于想起了他的银行卡密码

《张起灵终于想起了他的银行卡密码》


By.凌羔


张起灵终于想起了他的银行卡密码。


这对我来说的确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他想起了银行卡密码就意味着他里面的钱都可以取出来使用了,也就意味着我不用拉着他们两个到解雨臣办公室门口上吊了。


闷油瓶的银行卡不知道是多少年前就办了的,不过我猜应该是他被陈皮阿四救下的那年。那时候他刚刚失忆完一波就入了伙,四阿公也不了解他的身世背景就帮他也办理了银行卡,毕竟四阿公的出场费也还是蛮贵的,现钱拿在手里不方便。


那个年代的侦查系统也没有现在这么完备,四阿公行走江湖多年,帮他弄几张卡还是没问题的。关键在于闷油瓶在离开四阿公的队伍后不知又失忆过几次,他妈的居然连卡放在哪里忘了。


去年张海客来雨村妄想接张起灵回去,结果被我留下来洗洗澡唱唱歌吃吃饭聊聊天就哄回去了,不仅如此,还忽悠着他把张起灵的银行卡找到寄给了我。


寄过来的时候还用盒子包了好几层,打开看发现有好几张,张起灵对着它们思考了一会儿,指着其中一张说:“这张上面有钱,其他的都是假卡。”


“密码呢?”


“我忘了。”


然后就被我逼迫着又狂吃了几个月的雨仔参。




昨天晚上我们进行睡前运动的时候,他突然告诉我他想起他的银行卡密码了。


“我不记得有多少,不过应该够你还一部分钱了。”


我敢说我的眼神在那一瞬间绝对噌的一下亮了,也不管眼下正在进行的事,打开手机备忘录让他赶紧把密码说出来。


今天就叫上胖子一起来银行了,夜长梦多,而且我现在真的很需要有一块从天而降的烧饼砸在我头上,以缓解我的燃眉之急。


当我数完提款机上面的数目后,心里就不慌了。今天是周二,大厅人很多,我们领了号后就坐到旁边的椅子上等着。


两个男人推门而入,前面的看起来像个学生,穿着宽松的运动裤和卡通T恤,后面的人穿得也比较休闲,上身套着黑色连帽衫,裤子则是登山爱好者常穿的那种,但明显就显得成熟很多。


他身上有一股清冷淡漠的气质,看到他的那一眼,我还以为看到了我家老张。


我用胳膊肘怼了怼闷油瓶:“你看,那个穿黑衣服的,是不是和你有点像?”


他淡淡道:“哪里像?”


“气质啊,你没看他一副对谁都爱搭不理的二大爷样……等等。”我看到高冷男掏出身份证想去取号,被学生男拦住,高冷男凑近学生男耳边不知说了什么,学生男拍了他一下,掏出自己的身份证去取了号。


只听清男学生拍他的时候说了一句:“你是不知道小市民的忧伤……反正今天没什么事……”


后者则上手褥了几下男学生的头发,面无表情地说了两个字:“二货。”


yoooooooooooooo.


我脑海里顿时联想到了霸道总裁和小娇妻的桥段。


他们领了号就坐到了我们旁边,胖子和闷油瓶拿出手机刷朋友圈,我装作很感兴趣的样子看向闷油瓶手机屏幕,其实在悄悄关注那边两个人的情况。


“神荼。”被叫“二货”的男学生是这样称呼高冷男的。


“这次的积分咱们换完钱还剩下一些,你想再要点什么?要不给你再添几件装备?”


“不用,你拿去换你喜欢的东西吧。”神荼说。


等一下,神荼……是门神“神荼郁垒”里的那个神荼吗?现实中不会有人叫这种名字吧?而且“二货”刚刚说什么积分兑换现金装备什么的,莫非……两个人是参加电子竞技的?


神荼的皮肤很白,是近乎白种人的那种白,应该是长时间宅在屋里打游戏造成的。二货是很健康的那种小麦肤色,他应该很爱户外运动,就是身型太瘦了,这么一推断他果然是个学生。


排号速度慢吞吞的,半个小时过去了,排在我们前面的还有五个人。这要是两三年前,我那脾气能撕了号票直接走人。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没有人愿意跟钱过不去,所以我等得很耐心。


胖子和闷油瓶已经把近期朋友圈翻完一遍了,这会儿正在一块看黑瞎子分享到群里的老年养生文章。


“神荼,瑞秋给我们发新任务了。”二货的手机“叮咚”响了一声,“说是南京那边有情况,想让我们去调查一下,哇积分这么多……但这又是个探索任务,神荼你接不接啊?”


“具体位置?”


二货报了一遍地址,我的冷汗顿时就冒了出来。


这他娘的不就是我们才去过的那个墓的区域。


又听到他说:“瑞秋说比咱们这次的死水龙王还难打关,真那么危险?”


我不动声色地掏出手机,在我们三个建的微信群里问他俩:听到了吗?


闷油瓶:听到了。


胖子:听到了,我们现在怎么办,静观其变还是跟丫拼了?


我忙制止他:咱们还不知道人家到底是干啥的,拼什么拼。


闷油瓶:嗯。


我沉思了一会儿,说:再听一会儿,而且他们就算也进那个墓也不一定发现我们进去过,他们甚至可能都到不了我们去过的地方。


闷油瓶:中午吃什么?


胖子:我操大宝剑你怎么这么淡定,好吧那就再听一会儿。


我关了微信,动作飞快又自然地点开了录音。


二货在平板上看了半天,和神荼说:“那个地方好像确实很危险,调查人员发现了墓后在里面找到了盗墓贼进出的痕迹,就在最近。里面有大量尸骨,都是死于机关和感染。但是经过初步勘察,最近这几个是全员安全出来的……牛逼啊!”


我心说那是,盗墓贼数目多,能像我们仨这么社会的就不多了。


“安岩,离开这里再说。”不知神荼是有意还是无意地握住了安岩扶平板的手,不过看起来像是要让他关掉屏幕,“说者无意。”


我吞了口口水,以为自己录音被发现了,然而并没有,神荼好像只是比较谨慎。


说起来,他刚才叫的“安岩”是二货的真名吧?我还以为会叫郁垒呢,正好和神荼是搭档门神。


不过这么看来,两个人并不是我以为的电竞选手。但除了考古队和盗墓贼,谁会没事跑到墓里去,况且两人好像还是接任务下墓的。


莫非“接任务”是夹喇嘛的新说法?这两人隶属于某盗墓团伙,想趁着热乎劲也捞一笔金?


我的左肩突然被拍了一下,我刚才一直在想这些事,对着突然的一下没反应过来。


拍我的人是坐我左边的安岩,我脑子里“嗡”的一声,身体已经紧绷起来做好了防备状态。不知道是不是安岩真的是个二货的原因,他拍我完全没有征兆也没有恶意,所以闷油瓶什么反应都没有。


“到你了。”青年的笑颜很明媚,话语里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活力。


“啊?哦……谢谢你。”我这才听到广播里在叫我的号,起身和闷油瓶一起朝柜台走去。


闷油瓶卡里钱确实不少,大数额本金连上几十年的利息,是一个令人赏心悦目的数字啊。


我们在柜台上就直接给解雨臣汇过去一部分钱,虽然还不够但至少最近不会接到他的夺命连环call了。剩下的钱我们提现一部分,用作我们的日常生活消费资金。


闷油瓶以前在四阿公队伍里办理过假身份证,之后就是张海客每十年去伪造更新,来维持某些机制运转,比如我们现在能顺利地把银行卡里的存款取出来。


和张海客说好了,办理完手续就马上给他把卡寄过去,如果敢弄丢他就敢杀到福建来。


“你家族长在这儿你还敢杀过来?”


“敢。”


于是我得知这张假卡真的很重要。


我们和神荼安岩擦肩而过,安岩冲我笑了笑,我看到他俩的手好像挽在了一起。但是走得比较快,我也不确定我看到的是否真切。


胖子已经把录音保存并发了一份到我们三个的群里,看到我过来,先是“哼”了一声,然后说:“那小屁孩真是有眼不识泰山,他居然问我你是不是真的叫天真,说现实中怎么会有人取这种名字……居然还说爷爷和他一个朋友很像,而他那个朋友姓王,也是个胖子……胖爷我全天下独一份好吗,他那朋友不会是我的山寨吧?不是丫怎么那么多事儿呢!”


我倒不觉得是山寨或者怎样,安岩无缘无故地向胖子问到我的名字,又说他和另一个王胖子像,这让我有点心慌。


我望向那边的两个门神,安岩正坐在椅子上填一张单子,神荼在他身边站得笔直。


后来还是决定先回家再考虑这件事。走出银行,我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包里掏出那张身份证――我还不知道这上面闷油瓶叫什么呢。


好吧完全没有悬念的张坤,我把卡又塞了回去。


回到家胖子依旧没有停止他的吐槽,而且吐槽载体已经从安岩变成了我,他觉得我有点小题大做了,那两个人再厉害充其量也是比较厉害的年轻人,我根本没必要担心的。


我在炒菜听不清他说什么,就一边拿铲子翻菜一边“嗯是嗯对有道理”地敷衍着。


教训完我正好开饭,他又紧接着转向闷油瓶。


“瞧今天把天真吓的,大宝剑你也真是,那小子咸猪手都搭吴邪香肩上了,你都不管管。”


闷油瓶也不辩解,默默地给我夹了块肉。


“得,你吃完饭赶紧听录音,我还给你备份了。”


我忙不迭地往嘴里扒饭,吃完了把碗往水池一放就遁了。


回到屋里后我就开始戴着耳机听录音,前半段我在场都记得,重点是听我和闷油瓶离开后他们又说了什么。


看得出安岩倒是很听神荼的话,神荼说过他之后他就不再提关于接任务的任何话题了。


安岩的手机又“叮咚”“叮咚”响过几次,然后就是和胖子balabala了一堆。但是感觉他真的没别的意思,只是单纯问了问。?


后来胖子烦了不再答话,安岩自己尴尬了一小会儿,问神荼:“哎,那件事,你到底去不去,你要是不去就回燕坪等我。”


在录音的结尾,我才听到神荼声音很小的回答。


“去,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这种人就不应该在七夕出门刺激别人。


不管怎样,他们的确是要到我们去过的墓里,目的未知,时间未知,计划未知,来历未知。


即使如此,我还是莫名对两人印象不错。而且将来会和他们再见面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


七夕快乐!!!张嘴吃糖!虽然感觉并不算糖而且内容和七夕毫无关系(。)


第一次把这些人写进一篇文里所以写的时候心情还是蛮愉悦的。


七夕到了,单身的旁友请继续奋战在一线,脱团的旁友也请早日回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拉黑我。


评论(14)

热度(5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