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醒说了不算

乐子人

一个普通的清晨

《一个普通的清晨》

By.凌羔

那是一个普通的清晨,我起来后和闷油瓶到院子里打了会儿太极,然后吃胖子烙的热烧饼,又喝了一碗热小米粥。

吃完早饭,胖子去赶早市买中午的菜,闷油瓶则骑上电动小破三轮到村外买新褥子去了。

就在我揉着肚子每日一感慨自己已经过上养老生活的时候,村里来了两位不速之客。

村里的习惯是你早上起来就要把大门打开,我们一直等到收拾好碗筷才慢吞吞地去开门,结果刚把门推开,就看到远远的有两个人朝这边过来了。

我眯起眼,把门又往里拉了拉。闷油瓶这段时间每天都会给我的眼睛上药,要不是我态度坚决,他恨不得一天给我上三次药来防止眼睛进过虫落的后遗症。

所以我现在看得倍儿清。两个人都戴着遮阳用的帽子,脸被盖住,但我能看出来身形不是我们村里的人。

而且他们没拿工具也没提篓子,一人背了个包,十有八九是来旅游的。

我装作到外面的菜园里揪小白菜的样子,暗中观察两人。等他们走近了我才看出来,那居然是神荼和安岩。

我把洒水壶往地上一搁,抓着小白菜朝着院子里就是一个百米冲刺,可惜还是被发现了。只听得安岩:“哎!”了一声,我的胳膊就被一只很粗糙的手拉住了。

他们来干啥,抓捕?调查?不会是他妈的来我家门上当志愿者吧?我春节已经贴过门神了,不需要他俩再来啊。

安岩刚喊我一声,神荼就从十几米开外飞了过来抓我……你怕不是用了巫术哦?拉住我的那只手上缠了绷带所以感觉很粗糙。

我故作淡定地冲神荼憨厚地笑了笑,他和我对视了一眼就迅速把目光移开了,示意安岩说话

“天真!”安岩看见我一脸兴奋,“真是有缘啊,居然在这里见到你。”

我其实自己都感觉笑得有点不自然:“不要叫天真了,我的名字是吴邪,家就住在这里。”

“你住这儿?看着不像啊……”安岩打量了打量我们的院子,“你口音是江浙一带的吧?”

“哟,挺厉害嘛。我是杭州人,不过现在和朋友定居在这里。”我挑了挑眉。

神荼松开我,走到他后面开启了老张同款放空状态。

“住得还习惯吗?杭州发展多好啊,为啥要跑到这儿呢?”

“这个……个人喜好。”我想说你他娘的管我呢?可表面还得端出一副样子。

安岩又问我:“那你们在这儿干什么啊?交通不便,信号也不怎么好。”

“二货。”神荼在后面叫了他一声,应该是不让他一直打听别人的私事。

不是,大哥原来你听着啊?不是在发呆啊?你、你真不姓张?

还有这一个个的怎么都来问我们住这儿干什么,村里面住了三个大老爷们有这么稀奇?我们是多长了一只眼睛没有长鼻子?

内心的吐槽一波又一波,表面上还得装出一副成熟稳重的欢迎姿态:“没事没事,我们……我们就是看这里风景好嘛,然后我们平时……卖卖咸菜,对伐,喜欢这里就在这里定居了。”

得到了我的允许,安岩就兴冲冲地拉着神荼进去了,虽然后者有点不情愿。安岩一边拉着神荼进去一边问我:“那天那个胖胖的大哥呢?和你住一起吧?他说话可好玩了。”

“住一起住一起,他现在出去买菜了,一会儿就回来……那什么,你们渴不渴?你们坐,我去倒水。”我指引他们坐到沙发上,从厨房的橱柜里拿出两个新杯子洗了洗,倒了温白开水放到茶几上。

这俩孩子走那么远山路找到我家肯定渴得不轻,今天村里便利店那家有点事没开门,他们背包好像也没见装水杯。

果然只是调查工作,我暗自想。

刚倒好水,安岩捧起杯子就开始“屯屯屯”地往肚里灌水,神荼耐性倒是很好,忍着不喝陌生人给的水。安岩喝完了我又给他倒了一杯,接着又是一杯。三杯水下肚后,他才长舒一口气,有点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对不起啊,实在是太渴了。”

“没关系,这儿的水质好,多喝点养人。”我翘着二郎腿,十指交叉放在膝盖上,清了清嗓子问道,“所以,你们是来做什么的?”

终于进入正题,结果这会儿安岩又有点不果断了,吞吞吐吐一会儿后还是决定问神荼:“我觉得邪哥人挺好的,要不咱和他说说?”

我眼睛眯了眯,明白两人话语权的重心是在神荼身上的。

神荼没吭声,安岩才放心地转向我:

“你知道这儿有住着一个姓刘的男人吗?戴着眼镜,身上有纹身的那种。”

我不知道是我拿不动刀了还是刘丧又他娘的飘了。

“不认识,我们不认识。”我摇了摇头,很谨慎地收紧口风。

你们知道什么叫电视剧吗。

我刚说完这句话手机就响了,关键我的手机还是放在神荼安岩身后的沙发靠垫下。

安岩把手机递给我,神色复杂。

我接过手机一看,上面联系人姓名一栏写着:煞笔刘丧。

我:“……”

这就是电视剧。

神荼已经开始蓄力了,我能看到他手臂和大腿上的肌肉已经有绷紧的状态,随时都可能冲过来。

我脚趾头在人字拖里蜷起来又放松,也随时准备好抓地起身躲避攻击。我余光判断着离开的最佳路线,还得算着不能打坏家里家具,尤其是茶几上闷油瓶最喜欢的那个小黄鸡水杯。

安静的气氛延续了有足足一分钟,期间我们仨就跟练对眼似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这时,我已经想出了最佳的方案,那就是:

“警察同志!别抓我!我是良民!是早睡早起勤劳朴实坚强勇敢帮隔壁大姐家杀鸡又扶老奶奶过马路好公民!”我喊道,“这个姓刘的是我朋友,你看我都给他备注傻逼了嘛,他不在村子里住着,也没有那什么纹身!”

安岩似乎被我前面一连串的辩词吓到了,反应了一会儿才幽幽道:“我们要找的这个人,就叫刘丧……”

欢声笑语中打出MMP。

我听到房门被推开的声音,以为是胖子买菜回来,结果居然是闷油瓶。

我不是让他去集市上买褥子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不过我无暇顾及这么多了,看到两个不认识的人闷油瓶还有点惊讶,但我此时肯定是非常得瑟的样子。

我活动了活动手指关节,冷笑一声:“小哥,关门。”

――――――――――――

关门!放小满哥!

这个文居然有了后续,emmmmm写得断断断断断断断续续的,不过总算是码完了。

这么都不更文对不起首页的各位……但是真的是忙(忙得莫名其妙),而且也没有电脑了,就用手机码了。

评论(12)

热度(1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