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醒说了不算

乐子人

张狗蛋大战秦二狗.avi

《张狗蛋大战秦二狗.avi.》

By.凌羔

真的,当我看到神荼突然拿出一把小木刀在手中转了几圈指向闷油瓶的时候,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敢和闷油瓶正面肛的人可不多,这小伙子很有勇气,就是没有做好本职的调查工作。

闷油瓶还是有点没弄清情况:为什么刚才还和我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喝茶的客人转眼就拿出刀冲过去了。

我坚信凭着我的口才是可以顺利劝下他们的,编瞎话之类我还算是比较熟练,于是我清了清嗓子,给了闷油瓶一个“这俩人来者不善”的眼神,就准备开始自我洗白。

闷油瓶在神荼手上出现刀的一瞬间就往旁边跨了一步,接收到我的眼神,单手撑着沙发靠背就翻过去了。

我:“……”

这默契怕不是被小满哥吃了。

其实我觉得闷油瓶就算站在那儿也不会被神荼砍的,这孩子拔刀虽然有点冲动,但看起来应该是个比安岩要踏实稳重一点的人。只是他这么一逃,反而显得我们心虚了。

我看到神荼右手拿着小木刀朝着闷油瓶挥了一下,完全连他的衣角都没有碰到,但是有一道肉眼可见的蓝色光纹随着他的动作飞了出去,并且击碎了电视。

划重点,击碎了电视!你他妈知道往村里安电视多不容易吗!有没有公德心啊这人!

但是我心疼之余也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神荼真的是人民币玩家,开挂装逼的那种。

闷油瓶又是一个侧翻从另一边的沙发跳过去,与此同时,神荼又朝他挥了一刀。

我瞥了一眼安岩,他还在原地站着,连躲也不躲。

我心里暗叫不好,右手把安岩拽到自己身后,左手从茶几上抄起半杯茶水朝那道飞过来的蓝色光纹泼了过去。水珠被击中后瞬间分散,洒向了屋里的各个角落。

我转身就开始训安岩:“你是有多心大?看别人打架的时候不要凑热闹,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他估计没想到我救完他还要训他,跟幼儿园老师似的,一点都没有黑社会的样子。

闷油瓶这时候已经转移到餐桌旁边了――我知道他要干什么了,他是要去案板上拿他的刀。

有看头了,这个神荼和闷油瓶打架居然步步紧逼得他去拿刀。我不紧不慢地坐下来,然后打开手机开始录像。

闷油瓶反手握住刀把把黑金古刀提了起来,也不管上面还沾着水果汁液和面粉。我看到神荼的表情明显皱了起来,有点嫌弃地看着刀上的不明物体,整个人蓝了一下便和闷油瓶拉开了距离。

“喂,开挂犯规吧?”我不满地嚷嚷道,“他娘的还嫌弃刀上的面粉是吧?你是不知道老子包的饺子多好吃!”

反方辩友安岩有话要说:“开挂算什么犯规,你想开也能开啊谁拦着你了!”

“哎,他那到底是啥巫术啊,古娜拉黑暗之神还是巴啦啦小魔仙?”我好奇道。

“那个啊,叫瞬移。”安岩一边说一边比划着,“字面意思,瞬间移动。不过这个可耗灵能了,非必要关头不会用的……”

就这样,我顺利地从安岩口中得知了神荼能瞬间移动以及刀能放出蓝色光纹的奥秘――那是依靠人身体中的灵能才能使用的技能。神荼属极阴之体,他体内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可以控制身体进行瞬移。而当他释放灵能并让其汇聚在那把叫作“惊蛰”的木刀上时,就能转化成物理攻击。

说得很有道理。

但这他妈的不就是巫术吗。

那边的架打得也很微妙,每次神荼攻上前去都击不中闷油瓶,闷油瓶也没有动手的意思,总是用刀把他又稳稳挡回去,神荼右脚后移一蹬地又冲上来……

就这么玩了几回,我突然觉得我录这个视频就是在占内存,神荼是开挂玩家的话闷油瓶就是纯手动练出来的游戏大神。说实话,他俩能势均力敌我已经对神荼很佩服了,但是……

“给我个面子,来点儿花样。”我对闷油瓶喊。

闷油瓶听到后,一脚踩上凳子,扒一下储物柜的边沿,整个人腾空后转两圈刀(我觉得这个动作他做出来比神荼转惊蛰帅)反手砍向神荼。

神荼用惊蛰来挡,发出“砰”的一声响。两人都往后退了几步,闷油瓶大气不喘地换手又挥一刀,神荼微蹲蓄力了一下才跳起来,正好踩到刀面上借力跳得更高,随即朝着闷油瓶胸口踹去一脚。

闷油瓶后仰做了一个类似下腰的动作稳稳躲了过去,不带停地进行下一步攻击。

神荼瞬移到他身后,食指和中指并在嘴唇上念了几个字就想往闷油瓶后颈处按。

闷油瓶神色一冷,用刀背把神荼的手拍走,以很快的速度飞起一脚正踢中他的腰。

“行了行了!”我把手机关掉制止他们,“还打个没完了,这都几分钟了连胜负都没分出来,嗯?有什么事是不能坐下来解决的。”

看热闹看得最欢的我现在一本正经地开始维持秩序,脸都不带红一下的。

闷油瓶拿着刀走过来,脸上的表情有点不悦。神荼那边被踢了之后还没缓过来,一直皱眉捂着伤处。我心里咯噔一下,不由得转头看了看安岩。

安岩已经很紧张地跑过去了,但我不经意的一眼发现了他手机的秘密。

这死孩子他娘的居然也在录像。

我下手没有轻重,胖子下手没有轻,闷油瓶下手有轻重,所以神荼挨的是闷油瓶轻轻的一脚还是很幸运的。

伤得倒不严重,皮都没破,就是被踢到的位置可能得胀疼一会儿。我还是去翻箱倒柜找出来化瘀和消肿的药,毕竟是我的人把别人打伤,放着不管不是我能做出的事儿,尽管是对方先动的手。

唯一让我好奇的就是为什么闷油瓶突然踢他,神荼手准备按的地方就是当年我被闷油瓶按晕过去的地方,两个人打架也没规定那里不可以碰,但闷油瓶就好像是生气了一样。

安岩把药膏要过去给神荼抹,我把闷油瓶拉到身后侧头问他:“怎么突然踢他,不是能应付过来吗?跟小孩子意思意思就行了,真伤着了怎么办?”

“他念咒,还拿银针,我又不是僵尸。”闷油瓶凑近我的耳朵轻轻道。


他们刚抹完药我就赶紧开口:“那边两个,我们之间可能产生了一点小误会,能听我解释一下吗?”

“我们真的是好人,勤恳工作踏实做人的好公民。有什么事咱们坐下来好好谈……先说好了啊,刚才那只是正当防卫,你们先对良民动的手。”

安岩一脸欲言又止。

“这样吧两位同志,在做调查工作前先把工作牌给我们看看,再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诉我们可以吗?刘丧虽然不是什么好玩意儿,但我们也不能随便把他信息交给别人。”这会儿他们少了一个武力资源必然不会贸然行动,而且我看安岩有点被说动了的样子,继续趁热打铁道,“有道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咱们一回生二回熟,正好见了两回,就都是自己人了。一家人不说两家话,都对彼此坦诚点。”

神荼看向我的眼神顿时有点反感,安岩却有点被我绕进去的样子,不过他还是比第一次下墓的我好点,至少不会被人牵着鼻子走。

他伸出食指蹭了蹭上唇:“我们不是警察,也不是什么调查专员,我们是职业冒险者。”说完,他从上衣口袋掏出两张卡片,分别写着两人的个人信息。

我在那一瞬间其实有点怀疑自己瞎了……这是手写的吧?

“我们是来自T.H.A冒险协会的两名职业冒险家,此次前来是想调查盗……不是,我们就是找一个人。”他推眼镜的动作带着点小装逼,“上面也没和我们细说,只给了一张很模糊的照片,上面的男人身上画了一片黑乎乎的纹身。照片是在南京拍的,据说他人现在在福建,和死……总之你们那位朋友,有可能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盲目追星,更不要把偶像的标配拿到自己身上使用。

刘丧和闷油瓶纹身一样,我就担心他们上面要找的其实是老张,这个可能性更大一点,但是由于刘丧纹身目标太明显所以被认错了。

得亏他今天打架身子没怎么发热,不然就他这入了秋还单穿背心,纹身一显我们都得咖喱给gay。

当务之急是要赶紧找到刘丧,不管是不是他被调查,我都要比所有人更快地了解相关信息才行。

“他的消息可靠吗?”我朝着神荼努努嘴,“哎你们是同事吧,会不会因为业绩不同什么的打起来?”

“你别来这一套,我和神荼可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已经知根知底了,你糊弄不了我。”安岩说。

哦,好兄弟啊,不信。

我耐着性子给他们举例说明:“就算你们彼此几乎都快熟透了跟老夫老妻似的,那难道打个啵还能知道对方的牙齿情况?”

“我知道。”闷油瓶突然出声。

“什么?”我惊讶地挑了挑眉,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你第二双尖牙磨损得比较厉害。”他的语气很平淡,好像在说今天中午吃什么一样平淡。

我:“……”

我套话呢你能不能严肃点。

我不知道安岩为什么突然用那种眼神看我,可能因为我脸红了吧。

――――――――――

莫名其妙又出现了后续……

这次的更新依旧是我璧做图并发微博的!感谢!!

距离上次更新已经整整十五天了,但我并不是在拖更,而是为了让首页的旁友在假期也能吃到粮。 ​​​ ​​

各位可以在评论区猜猜刘丧为啥被查,反正距离下次更新可能还很遥远。(躺倒)

评论(14)

热度(3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