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醒说了不算

乐子人

【声东】第一章

时哲是被第一中学的课间操广播声吵醒的。


作为一名网络技术工作者,他一直严格遵守着朝九晚五的作息规律——早上九点睡,晚上五点起。说来惭愧,他前一晚全身心扑在电脑上并不是为了工作,而是为了通关一款网络游戏。


还是因为上一个顾客的单子,顾客是一个十八九大小的女学生。小姑娘玩游戏和人家组了游戏夫妻,但是最近几周小姑娘老是感觉自己的对象有了二心,就来找时哲帮忙调查一下。结果发现这个渣男不仅脚踏四条船,还是个三十六岁无所事事的啃老族,姑娘果断退掉订好的准备去奔现的机票,并且联系方式全部换掉,游戏账号也注销了。


不过游戏确实好玩,所以时哲入坑了。


时哲虽然是一名高贵冷艳的黑客,但他玩游戏的技术并不怎么好,但他脾气也确实是好,强忍着改数据开挂的冲动硬着头皮玩了下去。由于打怪打得头昏脑涨,他决定今天提前半个小时睡觉,结果就在他睡了一个小时零二十分钟的时候,第一中学的广播就呜呜啦啦地叫起来了。


其实时哲家里隔音挺好的,为了专心工作,他每一间屋子都与外界的声音完美隔离。百密一疏就疏在刚入夏天气闷热得很,昨晚打游戏打得眼都红了的时哲,自然忘记了关窗户。


他翻了几个人,还是妥协了,踩着拖鞋去把窗户关上。世界安静后,他安心地做了几个深呼吸,给自己倒了杯凉白开。





时哲熟练地点开手机上的外卖软件,给自己点了一份饭,等饭的期间,又接到了一个单子。


作为一名职业黑客,男主并没有什么盗取银行密码、捣毁大公司程序的猥琐梦想,只是安分守己地接单,开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换取自己应得的报酬。他通过一家叫channel网路中介来获取订单,页面显示的是个叫彩诺的付费占卜之类的垃圾网站,实则是一家帮你介绍一些技艺高超的黑客的中介网站。


虽然盗号窥视这种事说出来还是不光彩,但他作为一名有职业道德的黑客,从接第一单开始,就给自己约法三章——不接手涉及重大利益与深层个人隐私的单子。也就是说,这个黑客特立独行,他也潜入对方的电脑,但他不改人家密码,也不影响人家的数据,只获取很少的他认为合适的信息反馈给顾客。


就连雇佣他的网络中介给他打的招牌都是:下手最温柔的黑客XXX。


这样说可能不够明显,我们举个例子。


一位父亲最近在发愁儿子成绩下降的原因。


这位父亲笃定道,孩子学习提不起兴趣,多半是谈恋爱了。他拜托黑客去看一下儿子的网络聊天记录,看看有没有端倪。


黑客翻了两天,回来告诉这位父亲,您的儿子只是单纯没考好,没对象,一点暧昧的迹象都没有。至于聊天记录,黑客并没有备份打印的举动。


虽然这位父亲好像更不高兴了。


又或者。


“我怀疑我女朋友出轨,她最近对我越来越冷淡了。”


“没问题。”


两天后,黑客给了答复。


“你女朋友不是出轨。”


“真的吗,太好了!我就说她只是最近工作忙嘛,她还是……”


“她是出柜。”


再比如刚接到的这个单子。


“你能帮我调查一下他的小号吗?”这位顾客新建了一个QQ小号来戳他,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另有企图似的。


“谁?”


对方发过来一张照片,里面是一个年轻的男孩,对着镜头笑得灿烂。


仔细一看还有点小帅气。




时哲成天挂在网上,自然认出这个男孩是最近火起来的那个明星。叫薛乃良,正儿八经北电表演专业出来的小鲜肉,出道有段时间了一直不温不火,也就是去年冬天出演了一部热门IP改编电影的男主角,突然就爆红了。铺天盖地的都是“薛乃良是我老公,不接受任何反驳!”,“鹿小哥哥一生推!”诸如此类的刷屏,也上过几次热搜。因为“乃良”听起来很像“奈良”,大家自然而然地就把这个温顺的大男孩和奈良小鹿联想到一起。


奈良小鹿可一点也不温顺,时哲默默回想自己以前和朋友去日本玩,被奈良小鹿追惨了,鹿饼都不是喂出去的,全是被强抢的。


顾客那边要求,让时哲查出这个明星的所有网络小号,并且分享给他里面的内容。时哲不妥协,说你既然来找我肯定已经知道我和别的黑客工作习惯不一样,自己会挑选合适的内容分享给你,但是涉及隐私的不行。


“那你能便宜一点吗?”


“不行,说一不二童叟无欺,给你的绝对是你家小哥哥别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顾客还是同意了,只要能比身边的追星女孩了解这个明星更多一点,她就能得到快乐。




时哲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埋伏”工作,他发现这个明星精力很旺盛,除去了微博加V的公关账号以外,还有贴吧账号两个,知乎账号一个,QQ账号三个,淘宝账号两个,微博小号一个,游戏账号若干……他对明星的小号内容并不感兴趣,忙活了两三天完成了筛选工作――明星本人最近还在使用的只有QQ,淘宝账号各一个,以及微博的大小两个账号。


他对自己的浏览轨迹设置了加密,哪怕是将QQ收到的新消息点开看完,等薛乃良再打开手机的时候照样会显示一个个小红点。


薛乃良使用最频繁的是自己的微博小号。


要不是时哲确认过IP,就是这逗比……


因为他本人的日常状态和在公众面前的状态完全是两个样子。就算你把他的账号发到网上接受公开处刑,粉丝们也一定会捂紧耳朵尖叫我不听我不听。黑客用了不同的方式验证薛乃良的电脑手机并没有与其他人共享之后,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人“精分”的事实。


在舞台上,他是光芒万丈的明星,歌好听舞潇洒长得帅,受尽万千粉丝宠爱。在媒体前,他谈吐得体举止优雅,被称作新世纪四好艺人。在狗仔的镜头抓拍下,明星也优秀地不得了,陪家人逛街,扶盲人过马路……所有的优良品质仿佛都在他身上呈现出来,再加上他走的路线是那种成熟稳重优雅的大哥哥型,非常吃香。


但是卸下了这一切的薛乃良,只是一个会发“在此立誓,我晚上再超过十二点玩手机,就直播生吞Doki”的无聊博主。


Doki是薛乃良自己养的一只龙猫,并没公开向粉丝说过。


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对不住了Doki,我刚起......”


等到了下午五六点,又po了一张Doki睡大觉的样子,配字是:“吃饱了就睡,你说说你还会干点啥?”


只是一个普通人。


普通人都是抬举他,时哲一边为了完成工作地视奸一边在心里疯狂吐槽。


他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时不时给那个顾客发过去几张类似“今天天气真好【图片】”和“今天躲开所有人跑到这儿吃牛肉面,加肉加花生,不要葱花!”这种非常偏日常的截图。


顾客为自己得知偶像不爱吃葱花而兴奋老半天。


至于Doki的存在,时哲鬼使神差地替大明星薛乃良保密了。




时哲今天决定给自己放个假,顺便出去解决上一个单子的售后问题。其实也没啥,还是那个搞网恋的小姑娘,千里迢迢从家里坐飞机来,就为了见时哲一面,非要请他吃顿饭。时哲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有人请吃饭他就欣然前去,完全没想过姑娘会不会别有用心,也不担心自己会不会被陌生人绑架。


为了省钱他穿着自己入夏新买的时尚白色凉拖走过去,结果因为昨天刚下过雨,那双劣质的时尚白色凉拖没撑过三条街就开胶了。他犹豫了半天,还是进了旁边的一家超市,等出来的时候,脚上穿着一双看起来更廉价的黄蓝相间人字拖,还拎了一袋乐事。


我们可以看出,黑客同学虽然收入不菲,但是在吃穿上一点也不精致。


他完全就是奔着吃饭去的,至于那姑娘和他说了什么他也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脑子里想的是从百度上搜来的游戏升级的技巧。吃着吃着猛一抬头看见姑娘脸红红的,心说坏了这姑娘喝醉了,于是把筷子放下驾着姑娘出了饭店,临走还没忘记自己把两人饭钱付清。


上出租后姑娘红着脸说了酒店的地址,时哲报给司机后就自己玩起了手机。在姑娘期待的眼神中,时哲在前台递来的访客登记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一直到把姑娘送进房间,然后......


“我回去了。”黑客同学如是说。


“不、不进来坐坐?”姑娘忙问,“我来见你不是只想感谢你的,我想......多和你待会儿。”


时哲并没有理会她又说了些什么,淡淡道:“下回放长假在家乖乖待着看书,别让父母操心。”


丢下这句话后,时哲就离开了。


当然,时哲也早就对姑娘联系过他的笔记本进行了追踪,并确定她已经买了返程的票,才取消持续追踪。




回到温暖的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大明星有没有更新什么新的智障内容。


按照日历表算,薛乃良今天有工作安排。但即使是这样,他的小号还是能发好几条微博,屁大点事都发,雨停了出个太阳也发,果然是小孩。


突然,黑客的光标在一条微博上停了下来。


“啊啊啊啊看到我男神了,我也要买和他同款的超帅人字拖!!!!!【图片】”


黑客点开图片,接着低头看着自己脚上的五元一双人字拖,陷入了沉思。



---------------------------------


黑客和小明星的故事来啦,根据半年之前的那个脑洞衍生的。这是我第一篇原耽,希望喜欢的可以点赞分享,有评论的话就更好啦。


目前有一部分存稿,但还是决定周更。


可以授权转载到别的平台,和我说一下就好,我也会在别的平台上一起发布的。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