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醒说了不算

乐子人

写给2035年的那个他

《写给2035年的那个他》

亲爱的张起灵,
你好。

我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托着腮帮子眯着眼想了半天――2035年的你会是什么样子?一定和现在差别不大,没有白头发也没有法令纹,肌肉线条好看得令村里小姑娘眼发直。

胖子说我脑子里长了雨仔参,放着大好的太阳不晒钻书房里写什么高考作文,他一直觉得应试教育没有什么用,没有上过大学一样可以过得很好。虽然我认可他的想法,但是我也是应试教育一路走过来的人,所以我选择了闭嘴。

老人们常说,小孩耐不住时间,譬如离收生日礼物还有一周就已经期待兴奋地睡不着觉。而年纪大的人不是这样,等一个无约的人,谈一场无望的恋爱,写一封不知寄到哪里的信……2005年的我才只有二十多,觉得十年遥遥无期,结果2015年出来后我们约定的那下一个十年,转眼就过了三年。

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度过了四十大坎,不敢像以前一样臭不要脸地说自己是小年轻了。不过,现在能够臭不要脸地以自己身体不适使唤你去帮我做饭洗衣服,感觉也挺不错的,虽然到了晚上还是要补偿回来。

这几周忙着追剧,都没怎么写日记,现在居然感觉八百字都多得不得了,如果作文也能描拓本就好了。另外,昨天你去山上的时候张海客来了,带走了你那张银行卡。他不让我告诉你他来过,我还是说了。

今天下午你去瀑布那儿的时候,我偷偷跟着去了,没别的啥事,就是想看看你,你应该没有发现过,因为每次你回家我和胖子都已经做好晚饭了。

说起来,这几个月村里已经没有给胖子介绍对象的了,他还挺不服气。上回从杭州回来他非要买的那件大橘红色T恤记得不,小花说土非不听,买回来就穿了一次。回头你说说他,都那么大人了还跟小屁孩似的,还嫌弃高考,自己记事都记得跟流水账似的。

压个题干,说说雨村今年的发展吧。在村民们共同的不懈努力下,我村大力开展各项旅游业活动,建立大小民宿生态园,全面不间断加强对河流山川的保护,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大量游客选择在节假日前来游玩,此举带动了龙岩村镇人民的富裕。

压题干好像也救不回来了,突然想起,作文中出现真实姓名是要拿零分的,但是去他娘的。

2035年,我不知道我们还在不在养兔子,也不知道胖子的牙口还能不能解决我腌制的腊肉。如果到了2045年,我早上起来依然能在枕边看见你的脸,那就真的太好了。

关根
2018.6.7

――――――――――――
我居然也是一个高考完一年的人了,终于可以在考卷上肆无忌惮地写八百字跑题同人了。【】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