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醒说了不算

乐子人

腿个脑洞

腿个脑洞。

作为一名职业黑客,男主并没有什么盗取银行密码、捣毁大公司程序的猥琐梦想,只是安分守己地接单,开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换取自己应得的报酬。

虽然盗号窥视这种事说出来还是不光彩,但他作为一名有职业道德的黑客,从接第一单开始,就给自己约法三章。
不接手涉及重大利益与深层个人隐私的单子。

也就是说,这个黑客特立独行,他也潜入对方的电脑,但他不改人家密码,也不影响人家的数据,只获取很少的他认为合适的信息反馈给顾客。

――――――

这样说可能不够明显,我们举个例子。

一位父亲最近在发愁儿子成绩下降的原因。

这位父亲笃定道,孩子学习提不起兴趣,多半是谈恋爱了。他拜托黑客去看一下儿子的网络聊天记录,看看有没有端倪。

黑客翻了两天,回来告诉这位父亲,您的儿子只是单纯没考好,没对象,一点暧昧的迹象都没有。至于聊天记录,黑客并没有备份打印的举动。

虽然这位父亲好像更不高兴了。

又或者。

“我怀疑我女朋友出轨,她最近对我越来越冷淡了。”

“没问题。”

两天后,黑客给了答复。

“你女朋友不是出轨。”

“真的吗,太好了!我就说她只是最近工作忙嘛,她还是……”

“她是出柜。”

再比如。

“你能帮我调查一下他的小号吗?”这位顾客新建了一个QQ小号来戳他,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另有企图似的。

“谁?”

对方发过来一张照片,里面是一个年轻的男孩,对着镜头笑得灿烂。

仔细一看还有点小帅气。

――――――

黑客成天挂在网上,自然认出这个男孩是最近选秀节目出来的,上过几次热搜。

顾客要求,查出这个明星的所有网络小号,并且分享给他里面的内容。黑客不妥协,说自己会挑选合适的内容分享给他,涉及隐私的不行。

顾客同意了,只要能比身边的追星女孩了解这个明星更多一点,她就能得到快乐。

――――――

黑客开始了为期一月的“埋伏”工作,他发现这个明星精力很旺盛,除去了微博加V的公关账号以外,还有贴吧账号两个,知乎账号一个,QQ账号三个,淘宝账号两个,微博小号一个,游戏账号若干……

黑客对明星的小号内容并不感兴趣,忙活了两三天完成了筛选工作――明星本人最近还在使用的只有QQ,淘宝账号各一个,以及微博的大小两个账号。

他对自己的浏览轨迹设置了加密,哪怕是将QQ收到的新消息点开看完,等明星再打开手机的时候照样会显示一个个小红点。

明星使用最频繁的是自己的微博小号。

要不是黑客确认过IP,就是这逗比……

因为他本人的日常状态和在公众面前的状态完全是两个样子。

在舞台上,他是光芒万丈的明星,歌好听舞潇洒长得帅,受尽万千粉丝宠爱。在媒体前,他谈吐得体举止优雅,被称作新世纪四好艺人。在狗仔的镜头抓拍下,明星也优秀地不得了,陪家人逛街,扶盲人过马路……所有的优良品质仿佛都在他身上呈现出来,再加上他走的路线是那种成熟稳重优雅的大哥哥型,刚出道就非常吃香。

但是卸下了这一切的明星,只是一个会发“在此立誓,我晚上再超过十二点玩手机,就直播生吞Doki💪”的无聊博主。

Doki是明星自己养的一只龙猫,并没公开向粉丝说过。

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对不住了Doki,我还是没能保护好你”

等到了下午五六点,又po了一张Doki睡大觉的样子,配字是:“吃饱了就睡,你说说你还会干点啥?”

只是一个普通人。

普通人都是抬举他,黑客一边看一边在心里疯狂吐槽,这不就是个逗比嘛。

黑客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他给那个顾客发过去几张类似“今天天气真好【图片】”和“今天躲开所有人跑到这儿吃牛肉面,加肉加花生,不要葱花!”这种日常截图。

顾客为自己得知偶像不爱吃葱花而兴奋老半天。

至于Doki的存在,黑客鬼使神差地替明星保密了。

――――――

黑客今天出去解决上一个单子的售后问题,为了省钱他觉得穿着凉鞋走过去,结果因为昨天刚下过雨,那双劣质的凉鞋没撑过三条街就开胶了。

他犹豫了半天,还是进了旁边的一家超市,等出来的时候,脚上穿着一双看起来更廉价的黄蓝相间人字拖,还拎了一袋垃圾食品。

我们可以看出,黑客同学虽然收入不菲,但是在吃穿上一点也不精致。

他顺利地解决完上一单的售后问题,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大明星有没有更新什么新的智障内容。

今天有工作安排,他还是能发好几条微博,屁大点事都发,雨停了出个太阳也发,果然是小孩。

突然,黑客的光标在一条微博上停了下来。

“啊啊啊啊看到我男神了,我也要买和他同款的超帅人字拖!!!!!【图片】”

黑客点开图片,接着低头看着自己脚上的五元一双人字拖,陷入了沉思。

――――――――
惊觉自己懒惰地有点过分了,想慢慢恢复写作,拒绝颓废。从我做起,从脑洞做起。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